封疆为王

什么都吃,杂食主义,博爱党,动漫原耽基本ok

(温周)今生非你不可。上篇

成亲梗,下篇估计就是洞房花烛夜,我会非常详细的描述温娘子是怎么攻克周相公的,都是肉,全肉宴席,在此之前先来点小清新,感情铺垫,说真的温周太棒了,如有ooc请谅解,望喜欢。



正文开始!


如今是春阳初夏交替的时节,早晚微凉,尤其是日暮之后,山河隐于并无几分温度的暖阳下,静静地沐浴在一天落幕中所带来的宁静之中,树林间偶尔传来啸亮的鸟鸣声,残阳斜照将山林幽径上的两个人影拉得细长,左边那个一直嬉闹右边那个,俩人身影时而连接时而分开,无非是右边的一肘击一横扫迫得左边的连连躲闪紧接着又死皮赖脸地贴上去。


“阿絮,你这么野蛮小心没人要。”


“我有没有人要不劳你费心,闭上你那张吃人饭不说人话的嘴。”


“你明知道让我闭嘴直接亲我不就行了,非得说出来,是不是暗示你想亲我却不好意思只得我亲自来?”丝毫不在意对方快翻到天上的白眼直接地凑上去一把揽住对方腰肢,手掌覆于其上手指不安分地在腰带附近来回抚摸。


啪——的一声惊觉了林中飞鸟,叽叽喳喳地飞走了,只见周子舒收回那只打人的手一脸淡漠”你他娘的给老子消停点会死啊。“


温客行故作委屈地揉了揉有些红的手背契而不舍地挨人身边,弯曲手臂顶了顶对方胸膛“会死的,阿絮你看四下无人,不如我们……”话未说完瞄了眼草丛。


周子舒哪里不懂这个杀千刀的脑子里想些什么污秽的东西,直接不理人快步往前走,像是要摆脱瘟神一样,而那只”瘟神“却好死不死地跟上,眼看距离俩人居所的小茅屋越来越近当即横跨一步挡在周子舒的面前,周子舒不由眉头微皱心想这狗娘养的又想干嘛,并且丝毫不给对方发难的机会掌风呼啸直拍人肩头,哪知温客行直挺挺地站着不动任由掌风降至,幸亏周子舒并非用几分力,表面上力度很大实则是刮风打雷不下雨,肩头犹如拍灰,温客行不禁嘴角扬起挂上一抹”我就知道你疼我不舍得打我“的笑意,可是映在周子舒的眼里怎么看怎么恶心,干脆扭头就走,嘴里嘟囔一句”被打了还笑是傻了吗。“


”阿絮,我们成亲吧。“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从温客行的嘴里说出竟多了几份真诚,似苦尽甘来的两个人愿执手白头,周子舒心中微微一动,说毫无感觉是假,但想要答应又觉得太便宜对方,反正对方口没遮拦,大概是想一句说一句于是也就顺着温客行的话头接道:“温小娘子是想嫁给我吗?”


温客行上前一步从身后将面前的人拥入怀中,可以说是抱个满怀,那种心满意足的感觉大概只有温谷主心里清楚,下颚抵在周子舒的肩上,由于这样拥抱的姿势温客行说出的每一句话,嘴里吐出的气息都能钻进周子舒的耳里,久而久之醺红了大半张脸,温客行噗嗤一笑,这笑声听在周子舒的耳中非常不爽于是不轻不重地屈肘往后一撞似是威胁,温客行哪懂什么叫见好就收反而得寸进尺地握住对方身侧的手攥在手心里,故作一副长辈的”慈蔼“口吻说道:”阿絮啊,你也老大不小了,得嫁人不是?虽说江湖儿女不拘小节,但有个形式就像是向全天下说明你是我的,而且我看隔壁村的温大善人就挺不错的知道疼人,你要点个头剩下的事我去张罗。“温客行越说越觉得自己全身是理可又担心自家阿絮不同意立马一改之前的得意洋洋,也不知掐了自己几下才逼出眼眶含泪的模样,一声轻叹故作坚强地望向远方:”阿湘的嫁妆我还没送出去呢,你要是不嫌弃就将就了吧,她和她的曹大哥一定愿意。“


周子舒最见不得对方这样,想凶几句的话直接给憋回心里堵得慌,原本还在考虑之际,却见人越说越离谱,就算不去理睬他的鬼话连篇那在眼里打转的泪花仿佛下一刻就要掉下来,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生气,探手捏其颊肉:”我这要嫁人的人还得哄你是不?“


”不,你要是肯嫁我,我哄你…“温客行说到一半似乎想到什么立马抓住周子舒的手猛亲几口:”所以说阿絮是答应嫁给隔壁村的温大善人了?我替他谢谢你。其实我早就准备了两套新婚衣服只等你点头,但是有一套是女装……“在周子舒眼刀子甩过来之前立马求胜欲爆棚:“听我解释!我之前拿刀子架在老板的脖子上逼他做两套款式相同的男装可是他没出息的吓晕了,差点把我气哭,阿絮,他欺负我,你不会也欺负我吧,所以女装你就将就下,反正不会有人看到。”

周子舒听了这话只想给他一拳头打晕了事,只是对上对方故作“楚楚可怜”的模样别说下不去手连鸡皮疙瘩都掉一地,心里却是打定了主意不穿女装,这要是穿了还了得,以后他装装委屈扮扮可怜岂不是什么事都要应允?当即摇头:“你想得美,不如温娘子穿上这女装一定更美,在下也不遑多让。”其实在说话间俩人早已一前一后地来到住所木门前,可谁也不打算主动去推那扇门,仿佛谁先进去谁就得穿女装一时僵持不下,只见温客行牵起周子舒的手亲自引进屋内,“说穿还不是一样,但是我更想看你穿一定好看。”一边说着话一边侧身抱住,嘴唇轻蹭脸颊略显亲昵,温热的吐息钻进周子舒的衣领里似是一根羽毛轻轻地撩拨脖子还有一颗死活都不会穿女装的心,只没好气地丢下”要穿你穿“这句话转进屏风想要先下手为强拿走那套男装,温客行满脸笑意地跟着进去,当看到是两件男装并无女装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被戏弄了,随狠狠地瞪了温客行一眼选走一套男装拐去内室换上,第一次穿红色的衣服又是喜服仿若隔世,原本这样的身份是不能穿上这么红艳惹人注意的衣服,而将死之人也应该穿上白色的丧服,手指细细地摸着喜服上的精巧暗纹,可以看得出挑选之人是如何的细致,细致到衣服合体,腰带束上之后更显腰身挺秀,长身玉立,犹如一根钢劲有力却又不失风雅的翠竹。


温客行,那是你喜欢的样子吧——


当周子舒走出内室时就看到一抹红影站立厅中央,并不是第一次见人穿红色,但是每一次的红却不一样,那次的红是可以染上妖艳带着死气不像个人,却又华丽夺目,一双手取过多少人的性命,那些鲜血足够浸透一件衣服,突然想问他为什么要穿红色,还是初次见面的灰色更好。然而对上温客行的双眸时那句话只是在嘴里打个转咽下肚中,周围已将被人点上红烛,大厅中央墙壁上贴着大大的“喜”字,花生红枣等寓意吉祥之物均被盛在高脚白碟之中,上有覆盖剪有喜字的红色剪纸,方才屋内并未点烛有些昏暗,现下看清倒有几分惊喜在内,想不到他早有此意,难怪之前还神神秘秘的以为这人又出什么花招。



黄昏下,两道人影并肩而立,喜气的红色并没有因为即将降临的黑夜所驱赶,反而更加坚定地立于这天地之间,以生灵万物为证。



“我温客行今日娶妻,妻名周子舒,在此有目共睹。上穷碧落下黄泉我温某人不离不弃,定当永世相随。”



“今日我周子舒与温客行结下良缘,此情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风雨不可摧。此生当相守至白头,来世当相约再续前缘,天地可鉴。”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