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疆为王

什么都吃,杂食主义,博爱党,动漫原耽基本ok

桂花蜜2 【荣霖】

【前言】我又来了,这次有配图,也是终结章,毕竟短篇不容易坑。配图的桂花蜜配上文本使用“味道”更佳。此外谢谢各位的喜欢,这也让我更有写文的干劲。【微鞠躬】


【正文】

又逢八月,这天热的令人烦躁,索性院子里种了几棵参天大树,闲来无事时

靠在竹篾编织的躺椅上,倒颇有些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味。午后的阳光刺目

毒辣,但躲在树荫下再加上时不时扑面而来的微风着实让人感到惬意。荣石

摇着许一霖特意挑选给他的蒲扇打着凉风,荣意荣树第一次看见自家大哥用

着这种扇子,笑的七颠八倒,整个荣家上下都听得见,幸好当时许一霖去了

后屋,否则又得弄出个大红脸来。荣石抚了抚扇面,侧首看向屋内,门窗全

敞开着,与荣家大宅不同,站在院落就能看到屋内的结构布置,虽不及荣家

华奢,却也简单舒适,干净整洁。许一霖正在将漫着香味的桂花搅乱捣碎,

荣石的目光随着那抹人影转来转去,心痒难耐的起了身,掸了掸西裤上的皱

痕跨进屋内,“午饭后你就一直忙这桂花蜜,也不歇歇?”


“得趁这花新鲜的时候做,要是枯了萎了就不好了。”


“那我来帮忙……”荣石一边说着一边上前想要将许一霖拥入怀中却不料被

闪身避开,随即手上多出来一罐子蜂蜜,不解的抬眸望去,“不是来帮忙吗

,帮我舀几勺蜂蜜出来放进面前的小碟子里。”


荣石暗叹了口气,便依言接过小木勺将黏腻香甜的蜂蜜舀了出来扯出细长的

金丝一并搁置在白瓷碟中,“对了,桂花蜜能有什么用?我们不是已经有玫

瑰膏了吗。”

 

——玫瑰膏!?那是青天白日能说出的东西吗!

 

“荣大哥想到哪里去了,桂花蜜可用来泡茶。”

“哦,泡茶啊…我当是,涂抹用的。”荣石嘴里说着涂抹,一双眼睛盯着许

一霖的臀部上下打量着,许一霖似是感受到了那灼热的目光,没好气的轻轻

拍打荣石的脸颊:“回神回神,不要想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要乱看。”

荣石回握住那素手在唇边细吻,却被圆润的指尖点了点:“要是闲着没事就

把西瓜放到井里凉着,一会儿来吃,对了,记得带些回去给荣意荣树,他俩

昨个儿回来的晚,没吃上,嘴里惦记着呢。”


“西瓜已经在井水里浸着了,想吃打捞上一个便是,不管那两个馋鬼,要吃自己来后屋取,你身上好香。”说着自许一霖身后环上圈在怀里,嗅着颈侧。

“反正都要回去,就给他们带回去嘛,香?我都出汗了,没有汗臭就已经万幸了你还说我香。”

“是,遵命,给他们带回去,嗯ㄧㄧ,我说花香。”

“……”

“……”

“……荣大哥也去井里跟西瓜一起浸着吧。”

“那儿太凉了容易生病。”

“皮糙肉厚的人怕什么,你别趴我身上了,我正做事呢……”话未说完就听

到院子里响起一阵脚步声,啪嗒啪嗒的跑了过来,像是孩童的声音,俩人同

时向门外望去,只见一个莫约三四岁大的孩子跌跌撞撞的跑到门前,又因跨

不了门槛正打算弯腰爬进来,突生一阵风,荣石快步走过去将圆圆胖胖的孩

子抱在了怀里:“爹娘不在家又跑出来了对吗。”笑着捏了捏他的小肉脸,

那小包子被捏的咯咯咯直笑,许一霖也跟着被逗乐了,放下酿制桂花蜜的器

具来到那一大一小的身侧,“这孩子还真认路,有事没事就往我们这里跑。

“我们跟他亲近,只要他来,哪次不是糖果点心的。”

“敢情是来寻吃的小馋猫呀。”

“你去忙吧,我来带这小家伙。”

门外的知了隐在茂密的树间叫的人烦躁,扰了清梦,却丝毫不影响那处的欢

声笑语。倾身而立的许一霖以素净的巧手酿造出美味的桂花蜜,一旁的孩童

在另一双大手的引领下学着如何稳健地走路,一派温馨甜蜜。




评论(23)

热度(22)